苏芜笙(退圈勿扰)

晓薛.童养夫养成记.中篇he①

#cp晓薛
#ooc,乖孩子洋洋x白切黑晓总裁
第一章
街边,一位大概十四岁的少年拉着小提琴,一看就知道是在卖艺,路人见他从小失去小指,又见他年龄尚小,便很同情他,有给他钱的,有给他面包的。少年名叫薛洋,他从小就是个孤儿,没见过父母,小指因为孤儿院院长的虐待而被打断,十岁那年,他忍受不了了这种寄人篱下的生活,在他的记忆里,这把小提琴在他很小的时候就在他身边。薛洋虽然没有钱去报专业的小提琴班,但是天赋异凛,仅仅两个月就自学成才,这两个月里面,薛洋白天去乞讨,晚上找一个没有人的地方练习小提琴。渐渐的,日复一日,年复一年,薛洋已经习惯了这种生活,虽然很贫穷,但是很自由,这种生活苦是苦,可薛洋却乐在其中。

  今天,薛洋如往常一样,站在广场中央,拉着曲子,他的乐感特别好,如果好好培养,说不定能成为一个优秀的小提琴手。薛洋很喜欢拉小提琴的过程,比起谋生,这更像是在表演。一曲终,传来了热烈的鼓掌声,虽然来观看和打赏的人不多,但是有人看他就已经很知足了,薛洋看着眼前的纸壳箱里有着大大小小的纸币和硬币,眼睛笑的弯弯的,露出两颗小虎牙,心想:今晚或许能改善一下伙食了。这时,薛洋发现自己的纸箱被人踢了一脚,还好钱没撒出来,他恼怒地抬起头,卖艺这么长时间他也是第一次碰到这种情况。“小孩,谁让你来卖艺的?知不知道这里是我的地盘。”一个男人抽着烟,不屑地看着薛洋,薛洋只有一米六,因为小时候的营养不良,让他看起来更加的瘦小。“我占了你的地盘是我不对,但是你踢了我的箱子。”薛洋寄人篱下这么多年,也学会了如何讨好别人,但是看见眼前人的嚣张,薛洋实在是忍不下这口气。那男人把烟掐灭,像提着一个鸡崽一样把薛洋提起来,骂骂咧咧地说道:“小叫花子,你跟本大爷谈条件?”突然,男人像发现了什么一样,举起薛洋的左手,讽刺地说道:“原来还是个小残疾啊。哈哈哈哈。”薛洋彻底被激怒了,朝着那男人的脸上吐了一口口水,男人用力把薛洋摔在地上,“敬酒不吃吃罚酒!把他给我打死!”薛洋倒在地上,一瞬间,四个大汉把他往地上踢,薛洋无助地看着地,刚才还在看表演的人早就走了,难道自己真的要死在这里吗....

  “穿成那穷酸样还拉什么小提琴!”被薛洋吐了口水的混混把薛洋的小提琴用力向地上一摔,薛洋张大了瞳孔,如今...自己最宝贵的东西也没有了...

  “收手。”一个冰冷的声音穿来,此时已经不剩多少意识的薛洋恍惚间觉得自己被抱起来了,是阎王要带他走了吗....也罢...这个世界本来也没有善良二字....想着,薛洋昏了过去。

  “你是谁啊?坏我的事情?”那混混不知死活地看着抱着薛洋的人,“晓氏集团,晓星尘。”晓星尘冰冷地看着那个混混,而他的手下一看是晓星尘来了,早就落荒而逃。“我打他,是我的事情,你凭什么管?”“如果你不想死,现在,给我滚。”晓星尘身上发出了让人不战而栗的气势,那混混意识到大事不妙,也跑走了。

  晓星尘叹了一口气,他本因为父亲之意去相亲,却未想到遇到了这种事,也罢,刚好他也不想和一个从未谋面的女子谈情说爱。晓星尘抱着薛洋去了医院,看着怀中人紧皱眉头的样子,晓星尘不由得有点心疼,他并不是第一次看见薛洋,每次他上班都会刻意从这里经过,因为他很喜欢薛洋的琴声,更多是欣赏薛洋坚强自立的性格。

  病房内,薛洋睁开了眼,哎?自己居然还活着?薛洋有点庆幸,随后又有点失落,这病房这么好,也不知是哪位好心人救了自己,现在琴都被毁了,怎么还自己的医药费?薛洋想着,眼睛向门外望去,一个身穿白衣的男子正在笑着望着自己。好帅啊...这难道就是天使吗?薛洋这样想着,甜甜地对着晓星尘说了一句:“阿洋谢谢哥哥~”虽然刚醒来的嗓子有点沙哑,但是晓星尘还是能听出来薛洋软软的语气,实在是可爱的很。好在薛洋并无大碍,就是有点轻微的脑震荡而已。说起来薛洋也蛮幸运,那几个大汉都下了死手,可是都没有对薛洋造成致命的伤害。

  晓星尘摸了摸薛洋的头,目光柔和,薛洋回了个大大的笑脸,“哥哥你叫什么啊?”“晓星尘。”“星尘哥哥你好帅啊。”薛洋笑嘻嘻地夸赞着晓星尘,面对晓星尘的救命之恩,薛洋感激不尽,可是他知道,眼前这个男人一身白衣,犹如童话中的白马王子,再看看自己,一身破衣,他们二人固定没有交集,他打算阿谀奉承几句就走,没办法啊,薛洋实在是还不起医药费。

  “阿洋,有没有想要吃的?”“唔...我想糖。”“给。”晓星尘也不知从哪里掏出来一块奶糖,薛洋两眼放光,要知道,他活了十三年,就吃过一次糖,还是偷偷吃的孤儿院里的白砂糖。薛洋觉得那东西甜甜的,吃过一次便忘不了了。想着想着,薛洋竟然忍不住掉下了眼泪,晓星尘慌了,连忙问道:“怎么了?阿洋?”“我...我好久没吃过糖了...”薛洋很自强,从小到大哭过的次数一只手就可以数的来,但此刻,薛洋竟然为了一块糖哭了出来。晓星尘不由得心里一紧,帮薛洋把糖纸剥开,把糖塞进他的嘴里,一瞬间,甜甜的奶香味充满整个口腔。“阿洋要是听话的话,每天都会有糖。”“真的吗?”“真的。”“那..我们拉钩...”“好。”薛洋伸出右手的小拇指和晓星尘拉钩,晓星尘也不嫌麻烦,和薛洋做着这一看似幼稚却有着特殊含义的动作。

 

 

评论(21)

热度(319)

  1. 共12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