苏芜笙(退圈勿扰)

【双聂】绝生.下

#cp双聂

#全文1w+(应该是吧)

part.3

聂怀桑无助地走在大街上,他完全不知道自己该去哪里,或者能去哪里,他的右手已经动不了了,在他眼里,自己和废物没什么区别。

初秋吹来的凉气让聂怀桑不由得打了个寒颤,他身上只有一件单薄的衬衣,手机也没带,身上一分钱也没有。

大片的红色颜料染红了他的衬衣,绳子和画笔还绑在右手上。路人怪异的眼光让聂怀桑头皮发麻,偶尔还会传来几句闲言碎语:

“这孩子是不是学美术学疯了?”

“你看他那样一定不是什么好人。”

“孩子你以后离这种怪人远点。”

为什么?

为什么要这么对我?

上天对我不公平为什么你们也要放弃我?

是不是我死了一切都好了.....

我只是个废物....

对.....我该去死了....

聂怀桑脑子里不断地重复这几句话,他痛苦地抱住自己的头,嘴里却喊着:

“滚啊!滚啊!”

在无数个夜晚,聂怀桑曾崩溃过,也想过去结束自己的生命,可他还有一点生的希望,每次自己割腕流血的时候他总会想到聂明玦。

我还有哥哥,我不能死....

聂怀桑总是这样欺骗自己,麻痹自己,让自己逃避,他从来没想过去重新活一次,聂怀桑觉得这个世界抛弃了他,逼着他去死。

他以为聂明玦是他的神明,是他的救赎,但他不知道,他和聂明玦终究是两个世界的人。

聂怀桑身上背负的阴暗面太重了啊....

没办法,一个看清这世间黑暗的人,他是没办法阳光起来的。

“滴滴——”

汽车的鸣笛声让聂怀桑回过神来,不断靠近的汽车让聂怀桑瞳孔放大,可当汽车真正撞在他身上的时候他竟然有一点释然。

终于,可以离开了.....

“怀桑!”

奇怪,好像听见有人叫我,不过...这些都无所谓了。

——

医院刺鼻的消毒水味让聂怀桑稍微回了回神,自己再一次醒来已经是三天以后了。

啊....自己还真是命大,这都没死掉。

聂怀桑自嘲地笑了笑,头上绑着绷带,看起来很丑吧....

“咔嚓”一声门开了,魏无羡拎着一个果篮走了进来,门外的江澄也一脸关心地看着聂怀桑。

“魏同学江同学,你们怎么来了?”

魏无羡和江澄的到来让他受宠若惊,聂怀桑这个人胆小怕事,在学校没几个朋友,但他偏偏跟魏无羡江澄的关系很好,三个人在同一个高中上学,只是大学的时候聂怀桑和魏无羡学了美术,江澄学了体育。

“聂怀桑,你没事吧?”

“...没事。”

聂怀桑摇了摇头,魏无羡却对着门外的江澄说道:“江澄你先去走廊等会儿,我有话和聂怀桑说。”

“嗯。”

待江澄关门后,魏无羡拿起来聂怀桑已经坏死的右手,紧皱眉头,作为一名美术生,魏无羡早就看出来了聂怀桑的右手出了什么毛病。

“出这么大的事情为什么不和我们说?”

“.....”

聂怀桑沉默了,他不想带给别人负面情绪,有些事情他宁愿忍一辈子也不想去告诉别人,魏无羡恍惚觉得,这个聂怀桑和他之前认识的聂怀桑不一样了。

“有些事情你不说,我们永远不会知道。”

“不是这个世界抛弃了你。”

“而是你抛弃了自己。”

“魏无羡,你走吧....”

听到这些话,聂怀桑苦笑了一下,用被子蒙住自己的身体,就像一只无家可归的小猫一样,但他像是在逃避什么。

魏无羡叹了一口气,轻轻地打开房门,走了出去,他隐约听见聂怀桑说了一句“再见了”,如果那天不是魏无羡和江澄恰好路过,聂怀桑或许早就死在了马路旁无人问津。

part.4

“聂明玦,聂怀桑住院了你知不知道啊?我不管你们兄弟两个有什么恩怨,现在快来医院看他。”

“什么?”

聂明玦本以为聂怀桑只是一时生气跑了出去,以为他又在闹小孩子脾气,但他没想到,自己走的这两个月内聂怀桑会变这么多。

“怀桑在哪儿?”

“就在市医院,还有,你这个哥哥真的不合格。”

说完,魏无羡挂了电话,另一旁的江澄灭了烟,对于聂明玦,他们两个人是见过几面的,对他的第一印象就是严厉暴躁,聂明玦想让他去个普通的学校,没想到聂怀桑一意孤行,报志愿那天硬是和聂明玦对着干,报了个美术学院。

“魏无羡,聂怀桑他能不能出什么事啊?”

“....不知道。”

魏无羡往前走着,他了解聂怀桑的性格,谁也不知道他的心里真正想的是什么,只是决定生死的问题,魏无羡管不了,他也没办法去管。

——

医院内,聂怀桑轻轻拔掉了针管,三天了,聂明玦还是没有来看他,他或许真的该结束这一切了。

啊....去死吧,你这个被哥哥抛弃的可怜虫....

聂怀桑自嘲地笑了笑,但他还是不死心,他悄悄地跑回了家里,望着空无一人的房间,聂怀桑的眼泪流了下来,绝望地跪在地上。

“为什么...为什么不要我了?为什么连最后一眼都不愿意看?”

聂怀桑浑身酸痛,那次的车祸让他受了不少的伤,他几乎是爬着去自己的卧室的,他拿起抽屉里的安眠药,不断地往嘴里倒着,像是没有味觉一般,硬生生嚼碎了咽了下去,又用刀在自己曾经的疤痕上不断地划着。

再见了...这个世界....

——

“魏无羡,如果聂怀桑真的寻短见呢?”

“糟了.....!”

魏无羡突然间想起聂怀桑说的那句“再见吧”,转身跑向医院,另一旁的江澄也跟了上来,可病房内哪还有聂怀桑的身影,他们只看见了聂明玦,聂明玦拦住了魏无羡,问道:

“怀桑呢?”

“不见了。”

“你说什么?”

聂明玦几乎快把手里的东西捏碎,江澄冷笑道:“出事儿了才着急?聂怀桑到底是不是你亲弟弟啊?!”

“我....”

聂明玦哑口无言,自从他考上了警校以后,他几乎是半年回家一次,可他从来没想过聂怀桑瞒了自己这么多。

“你们别吵了,现在当务之急是找到聂怀桑,而且....”

没等魏无羡说完,聂明玦向着自己家的方向跑去,他有预感,聂怀桑回家了,另一旁的魏无羡和江澄也不傻,跟上了聂明玦的步伐。

“怀桑!”

聂明玦拍打着门,他走的太过着急了没有带钥匙,也许是本能反应,聂明玦直接一脚踹开了门。

一进门,就是倒在血泊中的聂怀桑和空空的药瓶。

“江澄,打电话救人!”

“好!”

看到聂怀桑的那一刻,聂明玦的脑袋“嗡”的一声,医生什么时候赶来的他都不知道,他只知道他在害怕,他害怕聂怀桑会离开他。

血泊中还散落着两张诊断书。

第一张是右手神经坏死,

第二张是....

抑郁症。

part.5

聂怀桑没想到,自己居然又被救了下来,古人云:大难不死,必有后福。

可他的福在哪儿?

魏无羡和江澄把聂怀桑送进医院就走了,只留下聂明玦一个人守在病床边。

“怀桑!你醒了!”

聂明玦抓住聂怀桑的手,这次聂怀桑没有抽出来,而是对聂明玦扬起一个大大的笑脸。

“哥哥,那两份诊断书,你看见了吧。”

“嗯...对不起怀桑...我没想到....”

“没关系,我不怪你。”

聂怀桑顿了顿,轻轻亲了一下聂明玦的脸,聂明玦惊讶地看着他,却没有生气。

“哥哥,小的时候我总想亲亲你,但是你总是推开我,现在....别推开我了好不好?”

“.....好。”

聂怀桑慢慢地吻上聂明玦的唇,泪水顺着脸颊流到被子上,他想,如果时间可以定格在这一瞬间就好了,可惜不能。

“哥哥....我想去看月亮,你带我去天台吧。”

“好。”

聂明玦把聂怀桑抱起来,去了天台,怀里的人像是没有重量一样,仿佛风一吹就能吹倒。聂怀桑坐在聂明玦的腿上,脖子上还围着他的围巾。

真好啊...还能闻到你的专属味道...

“哥哥,小的时候我喊你看月亮,你总说我不好好学习,天天想一些没有用的事情,哥哥...我知道你想让我成才,可是你知道吗?我活的真的好累....”

聂怀桑哽咽着,聂明玦心疼地摸着他的头发,他不善于言辞,只能通过这种方式让聂怀桑安心,但他不知道,聂怀桑已经对这个世界彻底失望了。

突然间,他用他平生最大的力气推开了聂明玦,走在天台的边缘上,月光下,聂怀桑扬起了他最后的笑脸。

“怀桑你干什么!你快回来!”

聂明玦此刻进退两难,他怕聂怀桑会做出什么傻事,毕竟他只剩下聂怀桑这一个亲人了。

“哥哥...下辈子你不要做我哥哥了好不好?”

“我真的好累好累,这个世界不需要我了。”

“对不起...我到死还只是个废物...”

“胡说!你在我心里才不是什么废物!”

聂明玦吼了出来,风吹过聂怀桑的脸庞,他闭上了眼睛。

“对不起...聂明玦...我爱你...”

说完,聂怀桑纵身一跃,像是一只折了翼的鸟,只是,他再也不会飞回来了。

“怀桑!”

聂明玦冲了上去,可惜,他的手里只抓到了空气。

完了...一切都完了...

这是聂明玦脑子里不断重复的一句话,他还没接受这个现实,明明他走之前还生龙活虎的聂怀桑现在就这样永远的离开了他。

聂怀桑这一生胆小怕事,但在他生命的最后一刻,他却用光了所有的勇气,就连最后的告白他也没有喊哥哥,而是....

聂明玦...

——

聂明玦拿出一套水粉工具放在聂怀桑的墓前,墓碑上,少年的笑颜很是可爱,两个眼睛弯成了月牙,可惜...他再也回不来了。

“怀桑,哥哥辞掉了警官的工作,去开了一家美术展览馆,虽然我对这些一窍不通,但是看见他们画画时露出的笑容我就想起来了你。”

聂明玦顿了顿,手不自觉地附在照片上,很遗憾,聂怀桑到死都不知道聂明玦到底爱不爱他,但聂明玦清楚自己的内心。

因为水粉颜料下压着一张纸条,上面写着:

“怀桑,我也爱你。”

——END

评论(15)

热度(453)

  1. 共34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