苏芜笙(退圈勿扰)

(温曦)【阮郎归】17:00-18:00·如梦青林

#cp温若寒x蓝曦臣

#轻快惬意地江湖风

#私设温总只比涣涣大五岁

“温公子!”

“温若寒你给我下来!”

听到府里丫鬟地呼喊以及自家老爹气急败坏地声音,温若寒抓紧了手中地绳索,又像是炫耀一般,笑着冲他们挥了挥手:

“在下先走一步了,告辞!”

随后,温若寒从墙上跳了下来,把绳索收进口袋里,变戏法一样拿出了一把扇子。

“啪”地一声,扇子被打开了,温若寒悠达悠达地向前走着,他记得上次翻墙出逃还是半个月前。

作为温氏未来地掌门人,温若寒有着同龄人没有地稳重,但是说起来,他还是很向往自由地,平常办公办累了,他就想出去转转,奈何府上丫鬟看地太紧,导致温若寒只能翻墙出去玩。

   “沙......沙......”

  “谁?”温若寒收起来扇子,神色凝重地环视着周围。

  “沙...沙...沙...”伴随着风吹草丛的声音,一道人影也从温若寒面前闪过。

  “哦?这真是给小爷找乐子来了。”温若寒笑了,同时将扇子抛在空中,运转掌心灵力

   “去。”

  那扇子直直冲着草丛中飞过去。

  那黑影动作异常敏捷,早在扇子射过去之间,那黑影就跑了,扇子直直的插入土地中。

   “回。”

   扇子又回到了温若寒手中,沙...沙...声音在他身后的草丛不断响起,温若寒便又将扇子扔到了那片草丛。

   沙...沙...

   扇子冲进草丛,声音也停止了。

   “跟小爷我玩,你还嫩这点。”温若寒脸上挂着不屑的笑,向那从草走去,可当他拨开草一看,发现,扇子不见了,这时温若寒想到了什么,立刻想用轻功到树上,可已经晚了,一把冰凉的剑,已经架在了他的脖子上,他只用微微一侧头,就能看见剑上自己的影子。

   “小爷反正是落在你的手里了,要杀要剐你随便,但你能不能告诉我为什么。”

   “我没有要杀你的意思。”

  “那你他妈到是把剑拿走啊!”

  男子愣了一下,随后慢慢拿下来了架在温若寒脖子上的剑。

  “这还差不多。”温若寒翻了个白眼,“若还没有什么事扇子还给小爷,小爷走了。”

  “嗯。”男子把扇子递给了温若寒,温若寒一回身,正好撞上了男子的眸子。

  男子一袭黑衣,蒙住了自己的脸,只露出了眼睛,男子的眸子很深邃,带着琥珀色的幽光,温若寒从来没有见过这么奇特的眼睛,一时间盯着他忘了接过扇子。

   “不要?”男子微微皱起眉头。

   “哦哦哦。”温若寒刚想伸手接,只听身后传来了脚步声。

   “有人来了。”温若寒道,“那你.....人呢?”温若寒就侧了一下头的功夫,男子就消失不见了“你走了,你倒是把扇子还我啊!”温若寒大叫着。

   “少爷,老爷叫您回去。”冷冷的声音从身后响起,温若寒表情瞬间凝固,慢慢的转过身去,“逐...逐...逐流...”温若寒话都说不清了,一脸尴尬的看着温逐流。

   “少爷,老爷说了,您要是不回去,就让我把你腿打断,然后绑回去。”温逐流面无表情的说道。

   “靠,温逐流,老子怎么当年就救了你这个白眼狼,你到底是哪边的,你竟然忍心听那个老头子的话然后打断我的腿。”

   “老爷那边的。”

  “你...你...你行!”温若寒气的语无伦次,“走!快走!”

  “小爷当初到底发了什善心救你回来,呸!”温若寒一路上边走边骂,温逐流边听边皱起了眉头。

  “少爷,老爷现在正发着火,我带您回去也是问了您好。”温逐流无奈的说。

  “为我好,你们哪次不是为我好,说吧,这次又是为了哪门子的好?”

  “白虎令被盗了。”

  “什么?白虎令被偷了?谁干的?抓到了吗?”温若寒惊讶的都能吃下一个温逐流了,白虎令乃温家的传家之宝,先不说放在温家重地,况且那里还有重兵把手,就但说能破开第一道防御都是天方夜谭,究竟是何人才有如此高强的武功。

  温逐流摇了摇头,开口道:“我刚刚与贼人过了几个回合的招,他的武功不在我之下,后来他看到家仆敢来,就走了,我一路跟随着他,却跟丢了,然后就看见您了。”

   “快走,回家。”温若寒的步子忽然快了起来,温逐流一时都没有跟上。

   “爹...爹...爹!”温若寒风风火火的跑了进来。

   “你这逆子还回来做什么?”温老家主重重的将茶杯拍在茶案上。

   “我听说白虎令丢了,这不特意回来帮忙了。”温若寒嬉皮笑脸的说。

   “都下去吧。”一听到白虎令这件事,温老家主声音瞬间苍老了很多,冲着奴仆们摆了摆手。

   “寒儿啊,你也知道,这白虎令是我们温家世代传承下来的,如今这白虎令在爹手里被盗,实在是我老头子无能啊,如果白虎令真的就此失踪,我老头子还有什么颜面去面对温家的列祖列宗啊!”老头子越说越悲愤,情绪也越来越激动。

    “爹,您先冷静点,您相信我,白虎令不会丢的,我,绝对会找回来!不会让您对不起列祖列宗 。”温若寒信誓旦旦的说。

    “寒儿,你长大了啊。”老家主听见温若寒这么说,脸上露出了欣慰的笑容。

    “来,爹,您先喝口茶....”温若寒给老家主到了一杯茶,父子俩又唠了一会儿。

    “老爷,明日蓝家举办宴会,这是给我们送来的请帖。”

    温若寒用手轻轻一勾,请帖便到了他手中:“我知道了,下去吧。”

    “是。”

    “爹,我先去找逐流练剑了。”

    “去吧。”老爷子挂着慈父的微笑说道。

    “少爷,不休息一会儿吗?”今天温若寒练剑十分的卖力,也格外的专注认真,甚者有好几次他的剑都要脱手了。

    “无事,多练一会儿总归是好的。”温若寒说着,便向远处挥去一道剑气,远处的竹子没有什么变化,温若寒笑了笑,打了一个响指,那些竹子就全部都倒下了。

    “少爷剑术有了很大的长进,老爷一定会很开心。”温逐流道。

    “嗯,今天就到这儿吧,晚膳不用叫我了,我去休息。 ”

    温若寒躺在床上,想了一会儿白虎令的事便睡着了。

     当温若寒睡醒的时候已是半夜了,家丁们也都睡了。

     “哎,早知道让逐流给我留点饭好了,太饿了。”温若寒叹了口气,便悄咪咪的摸黑去了厨房。

     起锅,烧油,下菜,下面,温若寒的动作无比的熟练,不多时,一碗香喷喷的面条就做好了,温若寒也顾不得烫,就把它端进了卧房。

     温若寒有吃宵夜的习惯,但又不好意思每次都麻烦仆人,便学着自己做,后来就练就出了一手好的厨艺。

      温若寒秃噜秃噜地吃完面条,刚想回去接着睡,就听见屋顶上传来了声音。

     “这谁啊,大半夜不睡觉,上人家房顶。”心里这么想着,也偷偷上了屋顶。

     “你好,兄弟,大半夜不睡觉,你不困吗??”温若寒上了屋顶,凑在那个人的耳朵边说道。 

     “是你?”男子一回头,温若寒认出了那双眸子。

     “下来。”温若寒从屋顶上跳下来,稳稳的落在了地上。

    男人站了一会儿,也跳下去了。

     温若寒把他拉近了自己的屋子,问他:“这么晚了,过来做什么?”

     “你的扇子。”

     “哦~是吗?你不说我都忘了。”温若寒一手支着头,笑着看着男人,眼中仿佛充满了璀璨的星光。

    “给。”男人拿出扇子递给他。

   温若寒伸出手去接,刚碰到扇子柄,运用巧劲,将扇子翻了个个,向男人横扫过去。

    男人皱了皱眉头,向后躲去。

   温若寒可没有放过他的意思,啪的一声打开扇子,向他扔过去,就在男人接扇子的功夫,温若寒移步到他面前,将他摁在了床上,同时收回了扇子。

    “嗯?怎么,你倒是躲啊。”温若寒脸上还带着笑意,眸子还是如璀璨的星光,却伸出了一只手在他腰间游走着。

    男子想挣开他,温若寒感受到了他的反抗,用力的掐了一把他的腰。

    男子吃痛,力气就变小了。

   “呦,这不是我温家的白虎令吗?怎么会在你的身上呢?”温若寒趴在男子的身上,拿着白虎令充满兴趣的看着男子。

   “放开我。”男子冷声说道。

   “放开你?泽芜君,你是不是想的有点多了?”温若寒一把扯下来了男子的蒙面,只见一张英俊年轻的脸出现在温若寒面前。

    “你真当我温家是什么地方了?想来就来,想走就走?”说着温若寒还恶趣味的在蓝曦臣脸上掐了一把。

    “你...你...你...”蓝曦臣被温若寒调戏,气的脸都红了,却由于蓝家素来是注重礼节的世家,对弟子门生们要求极为严格,这会儿他也骂不出什么话来。

    “我怎么了?啧,你们蓝家这个抹额真是不好看,不如......”温若寒坏笑着将手凑到蓝曦臣的抹额上面。

    “不要...”蓝曦臣想反抗,却被压的死死的,温若寒更来了兴趣,一把解开了抹额。

     “不如你就在这反省一下,做贼的代价,怎么样,泽芜君?”温若寒将蓝曦臣的手用抹额绑了起来,又拿出了一对脚铐铐在了蓝曦臣的脚上。

     “好好反省一下,晚安。”温若寒做完这些就上床睡觉了。

     第二天,等温若寒醒来的时候,发现蓝曦臣已经不在了,他也知道那东西困不住蓝曦臣,毕竟温家重地都能闯进去的人,武功多么高强,自然不必说。

     可是,他竟然没杀了自己,他也是挺奇怪的,温若寒伸手一摸摸到了白虎令牌。

     “算了,先把这个送去给老头子。”温若寒屁颠屁颠的拿着白虎令牌就过去了。

     “寒儿,你是怎么拿到的?”老头子拿着白虎令牌,反复确认了几遍这是真的,才惊喜又不可思议的问道。

     “小贼昨天晚上自己送来的。”温若寒打了个哈欠。

     “到底怎么回事。”

    “行了,你别管那么多了,真烦人,赶紧吃,吃完去蓝家了。”温若寒翻了个白眼。

    “小兔崽子!”温老家主被气得吹鼻子瞪眼,但也无可奈何,只能愤恨的吃着早膳。

   “温家主,好久不见啊。”

  “蓝家主,好久不见,好久不见。”

  “呦,这就是若寒吧,真是越长越精神了。”

  “蓝叔叔好”温若寒满脸笑意地说。

  “哪有哪有,自然闭不上泽芜君和含光君。”

  “哈哈哈,别谦虚了,咱们都老了,但这些孩子可是继承了我们年轻时意气风发的气派啊。”

  温若寒不想再跟这帮老头子们说话,四处瞎溜达着,碰到认识的就握拳行个礼,当他路过一处荷花池时,发现蓝曦臣站在那里。

   “泽芜君,好久不见。”温若寒走过去搭话,蓝曦臣见到他微微眯起了眼睛。

   “是谁惹咱们泽芜君了,发这么大的火。”温若寒嬉皮笑脸的问道。

   “滚。”蓝曦臣第一次开口骂人。

   温若寒却不管他,拉起他的手,发现手腕上面有着红痕。

    “难怪他生气,看来是因为昨天晚上用的力气大了。”温若寒心想,这么想着手从衣袖中掏出一小瓶药,倒在了蓝曦臣手腕上轻揉着。

    “昨天晚上对不起,用劲大了,上点药,好的快。”温若寒说。

    蓝曦臣却不领那个情,抽开了手,转身走了。

    “若寒兄。”

    “若寒兄”

    “...........”

   一路上温若寒碰到不少向他打招呼的人,温若寒只是随意的回了个礼,心中很郁闷“不就是用的力气大点了吗?生什么气嘛。”

   “你听说了吗?昨天泽芜君三更才回来,而且啊回来的时候头上的抹额也不见了,这可把蓝启仁那个老头子气坏了,还对泽芜君动用了家法。”

    “是吗?我刚知道,快跟我说详细点......”

   “蓝曦臣挨打了?因为那个抹额吗?”温若寒吃了一惊,急忙跑向那两个人问道:

   “蓝家的抹额有什么特别的意义吗?”

   “当然,听说啊,只有他们认定的另一半才能解开他们的抹额......你说是谁解开了泽芜君的抹额。”

   “什么?!那证明....我....我要娶蓝曦臣?我他妈的手怎么昨天晚上那么欠!!”温若寒平生中第一次爆粗口,但他现在简直想找把刀把自己手剁了。

   “那也就是说......蓝曦臣是因为这个生气?”温若寒急忙去找蓝曦臣,最后在一处楼阁找到了他,蓝曦臣单手负立,墨发随风飘扬,琥珀色的眸子好像一汪深潭,看不透他到底在想什么。

    “泽芜君......”

    温若寒刚开口,蓝曦臣就拿着剑向他冲来。

   “不是吧,又来?”温若寒十分的无奈,却又躲不开,蓝曦臣招招狠辣,稍有不慎,温若寒觉得自己就会死,最后蓝曦臣一剑差点把温若寒的命根子割掉,温若寒怒了,一脚踢开了剑,将他按在了柱子上说道:“你给我冷静点,不就是解开你个抹额吗?小爷负责!  ”

    蓝曦臣被温若寒说的一愣一愣的,“滚。”从他口中冷冷的吐出来一个字。

    “好,很好。”温若寒彻底的怒了,一下子吻在了蓝曦臣的唇上,邪笑着说:“我说过会负责就会负责,过几日我就来娶你!在这之前嘛,就先把房圆了吧。”说完一把扛起蓝曦臣起来,去了一个隐蔽的小隔间。

    “温若寒!你放我下来!”蓝曦臣忽然清醒了,捶着温若寒的肩膀,温若寒一巴掌打在了蓝曦臣的屁股上警告道:“老实点,我劝你省点力气,要不然一会儿有你哭的。”

     (此处省略嗯嗯啊啊剧情一万字)

    “宴会要开始了,曦臣呢?”蓝家家主问道。

    “温若寒那小兔崽子也不见了。”

    “别管他们了,年轻人自然有年轻人的活动。”

    “同意。”

    等到宴会开始了一半,温若寒才出现。

    “曦臣,你怎么了,腿为什么有些抖?”

    “蓝伯伯,我与泽芜君去散步,可能走的时间长了些。”说着还向蓝曦臣投过去一个复杂的眼神。

    “快落座吧。”蓝家主说道。

    “今年的烟花真美。”温若寒说道。

    “不觉得。”

    此时,一个烟花炸裂在空中,散发出耀眼的光芒,温若寒看向蓝曦臣,蓝曦臣也看向温若寒,他们眼中映着的烟花最后交融到一起,慢慢的化为了彼此的模样。

——END

评论(12)

热度(116)